忧郁的辛德利亚政务官

运去英雄不自由

【陶诺斯之俑⑱】狮鹫米x人鱼雅,lc全员,奇幻设定

「β之章·潘神的迷宫」
 捌·许德拉烈焰

  彼时,来自海岸的巨浪正朝潘图卢镇方向席卷而去。射手宫的提哲斯紧紧抓住身下的泡沫,看雅柏菲卡的蓝发时不时浮上水面,像水母轻盈的触须。
   这点程度的风浪还不足以叫双鱼宫领主以人鱼形态现身,他仅仅是手脚并用,就能稳稳地在水中泅泳。提哲斯一直弄不清楚对方是怎样避开那些漂浮物的,水面上有成堆的树枝和叶片,或许还有别的动物的尸体;他看着雅柏菲卡轻轻调整姿势,它们便被水流远远地甩在了身后。提哲斯没有观察太久,他翻了个身,随后费力地揉了揉眼睛,问对方是否认得去港口的路。
   我已经很久没来摩羯宫了。雅柏菲卡想;他想起自己上一次和米诺斯来到摩羯宫,差一点就要在戈耳工森林里迷路。但他只是贴近那艘泡沫小艇,说道:“我不会把你弄丢的。”
   提哲斯似乎对这个答案不太满意,他摇摇头,将大半边脸贴在泡沫上:“领主老爷,我可不是累赘,您要知道,我……”
   远方传来隆隆的响声,提哲斯的话被打断了,两个人一起看向天边的海岸线,就在那里,一道亮白色水柱陡然升上高空,隔着足足四五十牧里,也能叫人感受到它震耳欲聋的威力。
   这就是西海奇观龙吸水,它的出现意味着海幻兽正准备向岸上集结,而伊奥本人也可能到了近海。雅柏菲卡侧过脸,他已经看不见帕末儿的那架大木船,他们离潘图卢入口有好长一段距离,即使他与伊奥在这里开战,也不太能够波及到小镇。
   提哲斯还在大叫,他没见过这样大的水柱,看起来有五十座房屋那么宽;他一面指向那条水龙卷,不住地呼唤雅柏菲卡,想让身边的领主和他一同观看。
   “听着,”雅柏菲卡说道,“我想你可以安静一点,这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,我会处理好它的。”
   盈涨在双鱼宫领主胸膛里的火热情绪还没有消退,他觉得自己简直要无所不能,很快他就能冲进那条水柱,顺着向上的激流,将潜伏在云里的敌人通通揪出来;他会在海里掀开一条巨大的裂口,钻进去,再掐住那位海将军的脖子,质问对方为什么要给潘图卢带来灾难。
   但水龙卷忽然就改变了方向。
   在提哲斯的惊叫声中,它向着雅柏菲卡和他的泡沫疾驰而来,一路吞噬着脚下的海水,比闪电更快。雅柏菲卡甚至还来不及做出更多的应对动作,两个人便迎头撞上了那根水柱——用提哲斯本人的话来讲,撞上它的“边缘”更为恰当:在水龙卷周围形成一圈高速旋转的急流,形状如同一只过分突出的鼓;最靠近柱底的地方却深深下陷,形成巨大的凹洞,来自海幻兽的长舌贪婪地吞咽着,几乎要把整片水域抽干。
   眨眼之间,雅柏菲卡和他的同伴就被吸上了半空,阿芙洛狄忒泡沫打了个转,然后无力地坠下,像一片树叶从枝头脱落。刚才还在苦苦挣扎的两人顷刻间失去了踪影,水面上只剩下鳞片般的波纹,双鱼宫领主似乎受难于这场灾祸,被水龙卷生生撕成了碎片。
   所幸,海洋从来都不该是雅柏菲卡的葬身之所。依靠黑玫瑰做出的防护壁,他抓住了水龙卷的一角,水流的浮力将他留在高空。双鱼宫领主惊魂甫定,他打量了一下四周,认为这点流速自己还能对付,不过他首先得找到落难的提哲斯。雅柏菲卡深吸一口气,松开手,从云端掉落。
   他下坠了很久,久到像陷进了大海深处,直到冰凉的浪花溅在脸上,他感到周围有劲风吹拂。雅柏菲卡睁开眼睛,发现自己仍然悬在空中。
   提哲斯稳稳地托住了自己,从青年后背延伸出两只硕大的翅膀,带着两人离开风暴中央。
   雅柏菲卡差一点就忘记了对方的身份。提哲斯是来自射手宫的魔龙族,在他的肩胛骨里藏着一对龙翼,一旦需要它派上用场,那里的细胞就会疯狂增殖,最终比六条臂膀串起来还要宽阔,一如平整的风帆。
   “玫瑰宫殿的领主,”提哲斯打着响指,在云里大声喊道,“看吧,我说我能帮上忙——”
   巨大的羽翼上下翻飞,雨点不住地朝上面倾泻,水龙卷形成的风压狠狠撞击着边缘薄膜,叫人担心下一刻提哲斯就要被穿透。
   魔龙族到底是火属性的生物,在大雨里他们支撑不了多久。提哲斯不得不四处张望,寻找能够落脚的地方。失去了阿芙洛狄忒泡沫,回到陆地的行程格外艰难,魔龙族青年随时都可能掉进海里,然后由雅柏菲卡托着他游回大船。
   “等一等,”雅柏菲卡忽然坐起来,他指着水龙卷和四面散漫的水汽,“我想你帮了大忙了,提哲斯;接下来,我需要你把我送到那里。”
   一开始提哲斯没听清楚对方的话,等他明白过来雅柏菲卡在说什么,这个年轻人彻底没了主意,他大叫道:“你疯了?”
   “我知道自己该干什么,提哲斯。承蒙出手。”雅柏菲卡说道,“听着,你能用上魔龙族的特技吧?将我们周围的水蒸干,只要一瞬间,一瞬间就够了;然后我会用黑玫瑰做成一只帆,利用上升的热气流,把自己送到水柱的顶端。”他从怀里取出一片花瓣,将它架在提哲斯身后:“这是最后的防护墙,我把它放在这里,这样它就会一路护航,像一道屏障,保护你回到船上。”
   提哲斯表示抗议,他认为他们能一起赶回出发地,或者也还有别的道具可用。
   雅柏菲卡不由得笑了起来:“难道你担心我会被淹死?别忘了我们来这里的目的——”
   听起来这像是一场赌注,而雅柏菲卡已经有了十拿九稳的对策。提哲斯到底有些不甘心,他来这一趟本来就为了大展风头,如今雅柏菲卡却叫他一个人回去。年轻人低下头,做出一个准备俯冲的姿势。
   “便宜你了,领主老爷。”提哲斯高声应答道,“那么如你所愿,但别忘记回来以后多夸夸我的好……”他的身子急速抖动了几下,张开第二对羽翼,接着摊开手,将一团火焰捧在手心。
   “那么再会,我的朋友。”雅柏菲卡拍拍对方肩头,这样说道。他看着提哲斯飞快地展开双臂,一刹那淡蓝色的烈焰将半个天空都照亮了。
   水雾很快就被蒸发殆尽,热流急速升腾着,雅柏菲卡忍受着高温带来的不适,他看准时机,张开了黑色的风帆,紧接着向上一跳。这一下使得提哲斯得到了双重助力,在气流护送下,很快年轻人就变成了雅柏菲卡眼皮下的一枚黑点,向着安全地带远远滑去。
   雅柏菲卡没有回头,他的战场还在云边。玫瑰领主有着得天独厚的平衡能力,得益于人鱼属性,他能在密集的气流里自由滑翔,和在水中没什么两样。他向上方望去,魔龙热焰形成的轨迹仿佛半透明的网,一直通到云团堆积的天空。
   “你不能再为非作歹了,因为我来了。”雅柏菲卡向着水柱的源头宣战,借助热流的弹弓效力,他飞速地上升;那时玫瑰领主的眼里浸满了雨水,他似乎看到了隐藏在云中的海幻兽鳞片,下一刻他就要捉住对方的尾羽,再将这些兴风作浪的生物们拽进海里。
   然而那里没有出现他期望的景象。乌云背后是一片平滑的水域,轻轻地平铺在云上,没有预想中的海幻兽大军,四周甚至嗅不到一丝杀气。
   雅柏菲卡曾经设想过十多种与海将军打交道的场面,尤尼提的情况可遇不可求,对方很大可能会像海魔女那样存心刁难,对此他早已有了心理准备。但他们只是将海水移到天边,形成一汪可供落脚的海水,这很奇怪。他想起当时水龙卷是朝自己扑来的,也许伊奥想用这样特别的方式和自己见面。
   “如果你们不惧海水,那么我也一样。”雅柏菲卡说道。他朝水域深处扬了扬手,在那里,一团黑影正缓慢升起。
   提哲斯很顺利地乘上了帆船。帕末儿采取了卡夏的提议,他们继续向前航行了一段距离,意外地在离水柱还有三十牧里的地方接到了筋疲力尽的提哲斯。
   “我快冻死了。那上头比岸边要冷,你瞧,我脖子上都结了冰……”提哲斯比划道。他全身湿透了,羽翼已经开始发僵,这导致他在收起它们时格外困难。
   “小心你的翅膀!”帕末儿尖声叫道。店老板还在诅咒该死的天气,诅咒无事生非的海幻兽们。他很想知道谈判进行得怎么样了,这关系到潘图卢的命运,每个人都在翘首以盼雅柏菲卡的消息。
   “领主老爷想要一个人冒险。”提哲斯说。他向船上的人解释,自己半途就被扔下了,一个人可怜兮兮地寻找回来的路。
   帕末儿没有对他的遭遇表示多少同情。店老板捂着钱袋,那里头还有最后的银币;他面如死灰,一个劲地念叨:“完了,全都完了……”
   提哲斯还在喘息,他需要热水与暖炉。卡夏带着他前往船舱,在那里他不得不应对居民们蜂拥而来的提问,这个倒霉的年轻人只能告诉他们,自己什么也不知道。“那位老爷去找海幻兽的头了,”他说,“单枪匹马,就那样一下飞进云里……”
   提哲斯并没有别的意思,但在旁人眼里这无疑宣判了雅柏菲卡的失败。气氛急转直下,帕末儿甚至开始哭泣,他跪在甲板上,眼看着远处那根水柱向木船缓慢行进,在它脚下水面向下凹陷,宛如巨兽的大口。
   店老板眨了眨眼睛。他觉得自己一定是眼花了;他察觉到那片水域正在开裂,随即他如梦初醒,看着眼前的海水一下子被劈成两半。
   在分开的海水中间,暖黄色的摩羯宫圣剑直冲云际,势不可挡地驱散一切阴霾。
   所有人都被这一幕惊呆了,他们透过窗户,就算抢不到靠窗的位置,也由船体的缝隙感受到圣剑光芒的照耀,那一瞬间犹如神迹降临。
   “潘神啊……”摩羯宫的子民们泪如雨下。
   就在今天,这个大雨滂沱的日子,摩羯宫领主,西境亚珊卓艾尔熙德亲临了这座小城。

tbc

评论(17)

热度(280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